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贺岁金银砖今日入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01日 01:52 海峡都市报

  N本报记者 欧阳进权

  文/图

  本报讯 记者从中国印钞造币总公司获悉,“金狗旺财”狗年贺岁金银砖(如图)今天同时在福州和泉州上市,发行量比去年增加了60%,而实物金发行量扩充在今年已不是第
一次,狗年贺岁金条比鸡年增加了25%。业内认为,金价上涨催生投资热潮是发行量增加的主要原因。

  据介绍,“金狗旺财”狗年贺岁金银砖是中国印钞造币总公司继猴年“金猴奉寿”、鸡年“金鸡纳福”之后第三次发售的生肖贺岁金银砖。福建华侨服务有限公司有关人士透露,该系列将连续发行12年。由于市场需求巨大,虽然狗年贺岁金银砖仍限量发行,但发行量已增至8000锭。跟前两年一样,狗年产品同样包括成色999的20克金和120克银。

  投资者选购时要看清鉴定证书,并到指定经销商处购买。据悉,“金狗旺财”狗年贺岁金银砖第一次采用了激光全息转印技术,增加了防伪功能。

  中钞国鼎市场部李主任告诉记者,黄金现货价格的走牛推动了相关的黄金制品升值,如购买了前两年发行的生肖贺岁金银砖,按目前市场价计算都已经有了10%以上的可观收益。正是在这个效应下,不少市民都开始由储蓄改为购买黄金进行投资,这是实物金发行量大增的主要原因。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