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重庆建成第三条通往四川的高速公路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31日 20:10 新华网

  新华网重庆12月31日电(记者 王金涛)元旦前夕,连接重庆与四川武胜县的渝武高速公路于12月31日全线建成通车。这是国家高速公路规划中兰州至海口高速公路中的重要一段,也是重庆迄今建成的第三条通往四川的高速公路。

  根据规划,重庆市将于2010年建成“二环八射”高速公路网,截至目前已建成内环高速公路和成渝、渝邻(四川邻水)、渝黔、渝武等4条通往外省的高速公路。31日通车的渝武
高速公路全长92公里,南起重庆市,北至川渝交界处的武胜县街子镇清水铺,与在建的南充至武胜高速公路相接。

  重庆市

高速公路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胡振业说,等到
南充
至武胜高速公路建成后,由重庆经渝武高速公路到南充,再由南充至成都,路程与成渝高速公路相差不多,但由于这条路标准高、线型好,行车时间要比成渝高速路快半小时至1小时,也就是说从这条路开车由重庆到成都,所需时间一般不超过3个小时。

  目前,重庆正在加紧建设重庆至四川遂宁、四川泸州、湖北宜昌和湖南怀化的高速公路,预计5年内将全部建成通车。(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