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节气措施每日节约10万立方米天然气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31日 16:48 新华网

  新华网西安12月31日电(记者石志勇)入冬以来,由于气温骤降,西安市连日出现天然气用气高峰。为缓解天然气供应紧张状况,西安市政府号召市民节约用气,并通过采取各种措施使每日节约天然气达10万立方米。

  从12月初开始,由于气温骤降,西安市出现天然气用气高峰,目前每日用气量约为340万立方米。而西安市天然气每日供气量只有310万立方米,缺口达30万立方米以上。

  针对天然气供应紧张局面,西安市政府日前发出公告,要求各级机关、企事业单位、大型商场等公共场所和居民小区室内温度严格控制在16℃-18℃之间,宾馆、餐饮等对外接待单位不得高于20℃。据西安市天然气总公司的一组统计数据显示,政府节气公告发出后,全市各用气单位积极采取节气措施,每天节约的天然气在10万立方米以上,有效缓解了前段时间的管网压力。

  据预测,未来几天西安将出现雨雪天气,气温下降,

天然气的用气高峰也将随之到来。西安市发展改革委有关人士表示,下一步政府部门还将采取节能降温、调配气源等措施进一步缓解供气紧张局面。(完)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