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税务总局:严禁以税务机关等名义从事经营活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31日 16:3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31日电(记者 陈二厚)国家税务总局办公厅31日郑重声明,严禁以税务机关和税务干部名义从事经营活动。

  据了解,近来,社会上一些机构、网站和个人以税务机关和税务干部的名义招揽业务、从事经营活动,非法牟利。有的自称是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税务总局内设机构、各地国家税务局和地方税务局开办的企业、建立的网站;有的自称与税务机关、税务干部有合作关
系;有的自称税务机关领导干部是其顾问;有的以税务机关、税务干部名义举办培训班,收取高额费用;有的直接冒充税务干部给企业打电话招揽业务,甚至对企业进行威胁恐吓等等。手段多样,影响恶劣。致使一些不明真相的企业上当受骗,蒙受损失。

  对此,

国家税务总局办公厅发表如下声明:我局从未授权任何机构、网站和个人以我局名义开展经营活动,也禁止我局所属机构及地方各级税务机关参与这种经营活动。这些机构、网站和个人的任何行为与税务机关无关。对这些机构、网站和个人冒用税务机关名义、损害税务机关名誉的行为,我局将提请有关部门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税务总局有关部门提醒广大纳税人,不要相信任何以税务机关和务干部名义从事经营活动的欺诈行为,发现问题应及时向公安、工商、税务等有关主管部门反映。(完)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