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国最大的中外合资项目目前已建成完工即将投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30日 21:5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30日电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透露,中国最大的中外合资项目,中海壳牌南海石化项目已建设完成,即将投产。

  中海油合资子公司、中海壳牌石油化工有限公司董事会当日宣布,其位于广东省惠州市大亚湾的石化联合工厂已建设完工,进入开车阶段。

  这一世界级规模的石化项目由中海油、荷兰皇家壳牌和广东省合资兴建,总投资额达43亿美元,是迄今为止国内最大的中外合资项目之一。

  其中,壳牌公司持股50%,中海油和广东省分别持股45%和5%。

  该项目以80万吨乙烯裂解为龙头产品。投产后,每年将生产230万吨产品,主要供应对

化工产品需求旺盛的广东省和中国东南沿海地区。

  中海壳牌石油化工有限公司总经理蓝仲凯介绍说,在随后的几周内,乙烯裂解及其下游装置将按照计划投产。

  作为中国最大的海上石油生产企业,中海油正在积极部署其中下游产业链,并确立了在2008年建成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综合型

能源公司的目标。

  今年11月,中海油于低调中成立炼化公司。此举被视为公司推动该目标实现的标志性步骤。

  本月15日,由中海油独资兴建的第一个大型石化下游项目,年原油加工规模达1200万吨的炼油项目在惠州隆重奠基。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