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十五”期间我国利用外资总额达3800亿美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30日 17:50 新华网

  新华网贵阳12月30日电(记者王丽)“十五”期间,我国利用外资和境外投资长足发展,实际利用外资总额约3800亿美元,是“九五”时期的1.3倍。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张晓强近日在贵阳举行的全国发展和改革系统外资工作会议上透露,“十五”期间,外商直接投资超过2700亿美元,在我国经营的外资企业达28万户,直接吸纳就业约2400万人。

  张晓强说,“十五”期间,涉外经济体制改革进一步深化。加入世贸组织后,我国加快制定和完善相关法规和政策体系,修订、清理和废止了一系列不符合世贸规则的相关法律法规,两次修订了外商投资产业指导目录。国有独资商业银行股份制改革和海外上市工作有序进行,资本市场逐步对外开放。外商投资和境外投资项目由审批制转为核准制、国外贷款项目管理方式改革的配套措施相继出台。

  据介绍,目前我国利用外资和境外投资工作仍存在一些问题:统筹对外开放与国内发展的水平有待进一步提高;促进区域经济协调发展的效果还不明显;外商投资增长与资源环境承载力下降的矛盾突出;在扩大开放中保障国家经济安全的问题日益凸显;在开展境外投资方面,仍存在相关法规不完善、服务与金融支持力度不够等差距。(完)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