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福建省第一艘高速客轮投入厦金航线运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30日 17:29 新华网

  新华网厦门12月30日电(记者余瑛瑞)30上午10点40分,福建省第一艘航速为27节左右的高速客轮“捷安”号搭载第一批66位旅客,缓缓驶离厦门和平码头,开往金门。

  福建省交通运输(控股)有限责任公司所属厦门轮船总公司用2500万元购入“捷安”号客轮,主要用于厦金航线运营。该轮投放厦金航线后,其航次时间可由原来的约75分钟缩短为约40分钟。

  “捷安”轮1998年在新加坡制造,总长40米,型宽10.10米,采用喷水推进方式,自动化程度高,船体为铝合金双体结构,分上下两层客舱,可运载旅客300人,舱内设施齐全,装修华丽,宽敞明亮。

  自2001年初

福建沿海地区与金马澎地区海上直航启动以来,台胞和台商通过厦金航线往来两岸的人数急剧上升,从2001年的每月2万余人次迅速上升到现在的4万多人次,今年已超过50万人次。

  厦门轮船总公司现有“鼓浪屿”、“同安”号二艘客轮承担厦金直航客运,“闽厦门客0078”号为待航船。“捷安”号投入该航线运营后,将由“同安”、“捷安”二艘客轮承担该航线客运,“鼓浪屿”号客轮作为航线备用船舶,“闽厦门客0078”号退出厦金航线运营。同时从事厦金航线运输的还有福建省厦门轮船总公司参股比例最大的厦门三联船务企业有限公司的“新集美”号客轮。(完)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