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央行建企业个人信用数据库 沪将成信用信息中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30日 16:1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30日电据上海文汇报来自央行上海总部的消息,一个名为“中央金融信息数据库”的全国基础信用信息库落户上海,央行的征信服务中心也已经在上海设立,上海将成为全国的信用信息中心。

  目前,中国人民银行总行已经建成全国联网的企业和个人基础信用信息数据库,提供了大量有价值的信用信息,为各方实现信息共享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从明年开始,央
行上海总部将加大与有关部门的合作力度,争取早日建成包括金融信息以及公积金、社会保障、法院、公用事业等全方位信用信息的央行个人信息数据库。央行上海总部将依托企业和个人信用信息系统,加强与有关部门的合作,继续在中小企业征信体系建设的试点推广工作中发挥积极作用。

  报道说,上海是在全国范围内比较早建立个人和企业联合征信系统的地区,建设良好的信用环境是国际金融中心建设的必要生态条件,这得到了中央和上海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1999年7月16日,由当时的央行上海分行和上海市信息委共同牵头,组建了中国内地首家征信机构上海资信有限公司,开展个人信用联合征信系统建设的试点工作。同年6月28日,上海个人信用联合征信数据库系统正式开通,第一份个人信用报告在上海诞生。

  上海迄今已有超过615万人被纳入了个人征信系统中,全市个人征信覆盖率超过90%,其中包括众多国外和外地来沪的居民。(陈韶旭)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