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国家质检总局:新格式原产地证书将启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30日 15:56 经济参考报

  日前,国家质检总局发出通知,我国原产地证书即将启用新格式。

  原产地证书全称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原产地证书,又称一般原产地证书。它主要作为进口国海关实行差别关税、实施进口税率和进口配额等不同国别政策的依据,是由国家质检总局或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签发。如果信用证或合同对签证机构未作具体规定,一般由检验检疫部门出具。

  国家质检总局决定自2006年4月1日起,检验检疫签证部门将统一使用国家质检总局指定印刷厂印制的新格式的一般原产地证书,现有的原产地证书使用至2006年6月30日。

  《通知》指出:新格式原产地证书将统一加印AQSIQ暗记及证单印刷流水号,实行数字区段管理。《通知》还规定:对证书申领企业将实行空白证单领用登记和核销制度;企业领用的空白证书,要严格实行专人管理,不得转让他人使用或倒卖;作废证书正本不得自行销毁,应及时交还签证机构。

  目前,江苏省南通地区约有1000多家出口轻纺、家纺、服装、机电和食品等生产企业涉及办理原产地证签证业务。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