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我输美袜子激增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30日 15:43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记者姚志德、通讯员汪沛洋、徐尚菲报道:袜子是中美纺织品贸易战的前哨品种。经过连续一年多设限与反设限交锋,在最新达成的短期协议下,最近两月中国对美国袜子出口激增。

  记者从拱北海关获悉,今年11月份,我国对美国出口织物制袜子(以下简称袜子)2.4亿双,比去年同期增长2.7倍,比6-10月美国封关期间月平均出口量增长11倍。分析人士
指出,11月1日,中美就袜类产品达成设限二个月的短期协议,对今年11月至12月我国输美国袜类产品增加了1000万打的配额。憋了5个月的袜子出口商终于获得了一个出口。

  去年10月29日,美国正式对自中国进口的棉制、毛制、化纤制的短袜等8类袜子产品实行特别限制措施,设限期限为1年。今年5月12日,我国对美国出口袜子限额提前用完,美国海关对我国实行特别限制措施的8类袜子封关。

  美方对我8类袜子封关期间,国内袜企情急之下,四出开拓市场,以减少损失。6-10月,我国对美国出口的袜子为9870万双,月均出口为1974万双,占同期我国月均出口袜子总量的比例为3.4%。

  但在增加短期配额后,输美袜子低层次价格战并未有结束的迹象。海关统计表明,11月份我国对美出口袜子平均价格为0.36美元/双,比去年同期下降了2.7%。我国对美国出口袜子价格仍然偏低。

  有专家指出,中国袜子不应该再集中在低价市场,而应该着力生产高附加值产品,注重品牌营销和个性化,争取将有限的配额获取更好的利润。

  (晓健/编制)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