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G中兴股改复牌首日直接完成“填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30日 14:49 南方都市报

  市场观察

  近期G股表现越来越活跃,复牌G股从个股行情向全面上扬转变。本周G宏达复牌后两天“填权”了20%,周四复牌的G中兴开盘价即收出红盘,成为“自然除权”后首日直接完成“填权”的个股。G股行情进入高潮,主要是因为获得了三大因素的支持。

  其一是股改顺利推进,增强了市场对G股的信心。首批完成股改的G股亮相以后,市场普遍担心率先完成股改的公司因为不再“含权”而失去吸引力,使部分G股一度出现大幅“贴权”的现象。不过,经过数次反复之后,G板块的投资价值和盈利效应也开始显现出来。按前三季度业绩计算,G股平均市盈率不足11倍,完成股改公司流通市值平均增幅逾13%。同时,政策面不断向G股倾斜,由沪市所有G股组成的新综指将在2006年1月推出。另外,上周以来股改进入高潮,部分大市值公司出现在股改名单之中,显示股改正稳步有序地推进。由于G股价值逐渐明确,投资者信心得到较大的恢复,市场资金也大规模流向G股。

  其次是领涨G股具有对价水平高、绝对股价低、基本面良好等优势。在周四披露对价方案的公司中,送股水平已全面提高,平均幅度为10送3.484股。由于对价幅度越高的G股,其填权空间也越大,因此极大地激发了高送股G股的炒作热情。另外,随着越来越多的上市公司进入股改行列,一些具有业绩和题材支持的个股成为G股后,继续受到市场追捧。除新

能源、新兴产业等行业以外,G中铁、G中企等铁路施工、
房地产
行业景气个股担当了近期G股的领涨角色。

  第三是全流通后个股价值空间得到提升。由于

股权分置改革消除了市场的制度缺陷,尤其是拥有资源优势、行业景气较高的公司,并购和资产重组的价值更加突出。因此,对航天电器、G丰原这种具备绩优成长、业务稀缺优势的个股来说,尽管其对价方案并不吸引人,但股改却为投资者提供超额收益的机会,其股价走势也表现不俗。

  另外,大盘近期的上涨也是影响G股表现的重要因素,由于股改公司大多有一段不短的停牌时间,此阶段大盘累积了一定的涨幅,使G股形成了补涨空间。这也提示投资者,G股操作还要看大盘的趋势。

  民安证券黄健华

  

G中兴股改复牌首日直接完成“填权”

  G中兴股改复牌没有留下“除权”缺口。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