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从传统文化看直销励志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30日 13:38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传统佳节春节将近,直销业因法规出台正名异常热闹起来。不管热闹之中暗藏“打传”杀机,也不管直销企业倍感转型之痛,但有一点我们必须认识到,那就是直销所倡导的理念和其文化精髓实际上正是包含在中国传统文化中,直销精神对于有着悠久历史文化沉淀、极富创造性的中国人是不可或缺的。

  当美国军队掀起学习《孙子兵法》高潮,当经济大国开始热衷中草药研究,当汉语
言课程开进一间又一间世界名牌学府,我们有理由相信,博大精深的中国传统文化正在不知不觉中改变世界,同时,也表明我们对自己的文化积淀认识得并不充分。

  就拿大家热议的直销来说,面对一次又一次失败,再一次又一次的激励自己,不断挑战,不断提高,从失败中找出成功的规律,成就事业人生,这就是直销的魅力所在。从中不难发现,励志与磨练才是直销的文化精髓,正是这种精神的支撑,才使得直销创造出一个又一个营销奇迹,吸引着一批又一批忠实的追随者。

  而实际上,每一个中国人从小就在接受这种文化的熏陶,传统式的励志故事至今记忆犹新。从“凿壁借光”到“襄蚕映雪”,从“头悬梁锥刺股”到“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哪一个不是通过磨练取得成功的经典?哪一个不是励志佳话?面对失败,中国人有“失败是成功之母”和“吾日三省吾身”的名句,面对困难,中国人有“水滴石穿”和“精诚所至,金石为开”的名言,这不正是直销文化富含的精髓吗,不正是每一个成功直销人所应具备的品行和意志吗?

  笔者以为,尽管直销是以“舶来品”的面目出现在国人面前,但其文化与中国

传统文化是一致的,因此,以中国巨大的直销市场和直销合法化的背景,直销必将在中国大放异彩,而极富创造力的中国人也必将为直销业赋予新的含义,一句话,中国改变直销。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