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派对新规则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30日 13:38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小礼服

  常规法则:一件式小礼服

  最保险也是最偷懒的派对穿衣法则。只要将自己套在一条合身的连衣裙里,拎起手袋、登上高跟鞋就算了事。通常这会令人显得端庄而正式,但穿一件式礼服最大的危险也在
于它轻易就能暴露你身材的缺陷:比如小腹不够紧实、上臂有赘肉、胸部平坦等;此外除非你有一件类似于AudreyHepburn那样经典的Sabrine晚礼服,否则没有人能一眼将你从太多太多大同小异的连衣裙女宾中分辨出来。

  突破手法:1+1>2的多件搭配

  如果小礼服本身具有非常抢眼的细节或者装饰,搭配一件简洁的单色短外套不仅实用保暖,而且更能借助色彩、面料、长短等的对比效果来突出单件礼服的华美。一般的场合搭配短身开襟外套、小夹克、针织开衫,隆重一点的派对用皮草披肩、羊绒披肩等就很气派,最近也很流行上身保持单件,在裙下穿上牛仔裤,带点波西米亚的独特味道。

  浅色出位

  常规法则:冬天不穿浅色

  深色寓意隆重高贵,于是浅色被约定俗成地看作是受禁忌的轻浮色彩,似乎只有在春夏才能大肆铺张。但令人感到尴尬的是在一个派对上你可能遇到8个黑衣名媛、6个深蓝淑女、外加5个绛红小姐,碰到一起自然免不了要暗暗比拼,可是既然色彩已经把你和别人拉到了同一条起跑线上,就算你再在款式、面料上吹毛求疵,也很难胜人一筹。

  突破手法:淡彩写意高调风格

  浅色服装需要格外考究面料的材质与精细做工,一点点瑕疵都会在浅色的映衬下放大数倍。为了让浅色在冬季也能获得更好的视觉效果,不妨采用偏暖浅色系,或者用易搭的白色来提亮整体色彩感,而且中国人发色偏深,不像外国女性还可以借助浅淡的发色来平衡色彩的轻重,因此可以挑选同一色系下的一组浅色服装,或者有丰富层次的印花浅色衣料,来避免冬季浅色服装的单薄感。

  凌乱美感

  常规法则:全身精致

  女人为一场派对花上几个月的时间保养皮肤、添置盛装、张罗佩饰是司空见惯的事情,她们严格地审视自己的每一个细节,务求精益求精;但麻烦在于这很容易把自己打扮得如同玩偶一般动弹不得,言谈举止间也必然显得僵硬或过分矜持。花了大价钱打造得全身精致却反而让自己成了无人亲近的壁花小姐。

  突破手法:不经意的凌乱美感

  淑女若是偶尔顽皮一下反倒叫人格外怜爱,越是时尚的派对也越是看重你穿衣的独特品位,正襟危坐谁不会?偏偏却是随手系一条丝巾、披一件宽松外套、穿闲适的平底鞋……更考验人的搭配功力,刻意削弱装束的正式感而又不留痕迹地显出不经意才是高手。

  中式西穿

  常规法则:中式中穿

  派对本是西洋舶来品,穿中式服装出席颇有些中西合璧的味道,不过若是全套中式行头穿戴整齐,稍不留神就怕被人误以为是礼仪小姐出场。单纯的中式服装往往浓墨重彩,格外吸引眼球,若不能将混搭技法玩得炉火纯青,还是老老实实穿西式礼服为妙。

  突破手法:中式西穿

  太传统的中式搭配法最容易显得死板老气,让中式服装显出时髦气的捷径首推搭配牛仔裤,或者装饰一些中式细节,比如带流苏的手袋、蜡染围巾、绣花缎面

高跟鞋。此外若能找到糅合东方元素的西式小礼服,仅此一件也足够一鸣惊人的了。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