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张云贵靠“机械化”致富名气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30日 11:45 黑龙江日报

  钱立文 记者 杨文龙

  本报讯 五大连池市双泉村养“机”大户张云贵名气挺大。他是五大连池靠农业机械化走上富路的第一人。

  自上世纪八十年代实行家庭联产承包责任制以来,张云贵家的耕作机械始终是全村
最全、最时髦的。在乡亲们羡慕、钦佩的目光中,张云贵的致富劲头,那自然也是马力十足。

  创业之初,张云贵凭借自己曾当过村机耕队驾驶员的技术老底儿,决定施展一下身手。多方筹款开回家一台“东方红28型”大胶轮拖拉机。农忙季节生产耕种,农闲时跑运输,到年末一盘算,进账1万余元。张云贵心里有了底,更放开胆儿“折腾”起来,农机具越买越大、越买越多,而且不断更新,他使用过的拖拉机、联合收割机就有十几台。

  1999年,家底渐渐殷实的张云贵又不守安分,他依托项目资金购买了一台约翰·迪尔大型联合收割机,不到3年时间,就收回了成本。去年国家出台了农业机械购置补贴政策后,己拥有联合收割机、804型拖拉机、22马力中型拖拉机、播种旋耕机、五铧犁等8台(套),总价值50余万元农机具的张云贵,又经过积极申报,被市农机部门列为农机购置重点补贴对象,购买了一台东方红904型拖拉机。当年张云贵农机作业量突破1.4万亩,经营总收入达到15万余元,实现纯收入10万元。

  张云贵的机械化农业生产和代耕服务能力不断提高,十里八村的乡邻也跟着“沾光”。

  忙完家门口,他还要到其它村屯、周边农场进行作业。每逢农忙季节,乡里乡亲的贫困户、军烈属的活计他是最挂在心上的,不但优先作业,而且费用只收一半甚至有时分文不要。村民们帮张云贵拢了一笔账,多年来他少收、免收的农机作业费不低于5万元。对于这笔支出,张云贵十分敞快,总是说:“我倒是早就‘机械化’了,但也不能看着大家伙落后啊!”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