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唉,附近居民买菜真不方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30日 10:53 温州都市报

  本报讯平阳县昆阳镇雅河路的张女士向本报反映,距她家仅几步之遥的龙河农贸综合市场,四天前部分摊位歇业,昨天连菜摊都难觅踪影了,冰箱里的库存吃光后,她不得不步行20分钟到城东联东农贸市场买菜。

  龙河农贸是一家由当地企业投资的星级文明规范市场,占地面积1.4万平方米,今年成交额5亿元,是平阳县规模最大的农贸市场。本月26日,因为摊位租金上涨,120多个水产
摊位率先歇业,紧接着肉类、熟食、豆制品、蔬菜和水果摊位也纷纷跟进,到昨天,除少数摊位还在营业之外,580个摊位的龙河农贸大范围歇业。

  周边居民:没有菜场真不习惯

  

唉,附近居民买菜真不方便

  昨天上午记者在现场看到,偌大市场空荡荡的(如图),只有少数蔬菜、水果、干货、副食品摊位还在经营。一卖干货的老伯称:“我明天也不来卖了!”几位当地居民进菜场一瞧,只得转身离去。居民吴先生连续四天步行半小时去联东菜场买菜,刘女士担心怎么备年货……在附近开饭店的林先生说,平时在这买菜还可货比三家,现在买东西真不方便,联东菜场这几天原来80元*公斤的江蟹要价90元了,猪肉也从每公斤10至12元涨到了15元左右。

  市场摊主:租金上涨太快才歇业

  据该市场摊主反映,歇业主要是因为租金过高。水产摊主潘先生说,龙河农贸于2002年8月搬迁至此,2002年下半年至2003年底一年半时间,他的摊位租金是2550元,按此算来年租约为1700元。此后租金年年上涨,市场管理方也将摊位分档,今年水产摊位年租金涨至5000元。根据公司调价说法,明年最好的水产摊位居然要10500元,这让他难以承受。

  市场投资管理方:希望早日恢复营业

  市场投资管理方平阳县龙河市场开发有限公司的总经理张镰说:“这次租金上涨较大。”不过,张镰吐露了公司难处,市场摊位在2002年以每个8.5万元的价格出售,而给580个摊位业主的投资回报均价大约为去年2500元、今年2610元,明年预期2800元。公司在对经营户负责同时,也要对业主负责,因此双方都需做些让步。他认为,较合理办法是在今年租金基础上涨10%左右。

  平阳县工商局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这是允许民资进入农贸市场后引发的新问题,由投资者与经营户因租金引发的纠纷属于市场行为,有关部门只能协调解决。目前,有关方面多次召开协调会以解决此事。方欣慰吴祖坚 陈侄辉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