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自由地飞奔 安全地撒野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30日 10:22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试驾新马自达6

  这是一款让人有冲动要展示动力与张扬个性的车,新马自达6整体效果桀骜不驯,前大灯与整体造型有强烈的冲击力,任由驾车者在极速的前进中体现自我的个性。

  起动:声音比车速更令人振奋

  如果你闭上眼睛,握着方向盘和踩油门,听声音也能分辨出哪个车型,估计这辆车的动力给你的感觉与印象很深刻。

  这款车型给人最深刻的印象在动力,这款变速箱对油门的反应异常灵敏,只要轻踩油门,发动机转速从2500转开始直到6000转,轰轰的发动机声音让人为之一振。然而车速却没有声音来得振奋人心,动力输出有滞后感,大约在几秒钟,突然提速发飙。这种没有连贯性加速度,可能设计者出于害怕驾驶者起步加速太猛,而做出调较。起步没有明显的推背感,在5秒钟后,才明显感受到动力充沛。

  加速:绕8字时出现转向不足

  急加速时,变速箱会立刻强制降挡,直到6500转以上再升挡,将发动机的动力发挥极致。换用手动模式后,驾驶的快感来得更加直接。在整个加速中,耳边听到的都是新

马自达6发动机悦耳的吼声,在时速达到100公里后,车内噪声经过改良后低于旧款。

  在专业的试车场中,当新马自达6以100公里的时速通过麋鹿测试时,电子设备的及时干预,让由于突然变向导致的车身失衡在一瞬间得以纠正。70公里的时速下,新马自达6扎实的底盘展现功力,能感觉到前轮非常明确的指向性,尽管后轮出现了轻微侧滑,但始终不会超出控制范围,唯一不足之处,只是在绕8字时出现了转向不足,车身侧滑较为明显。

  配置:比旧款提升一个档次

  与老款一样,新马自达6采用了双叉臂和E形多连杆前后悬挂,这种组合在中档轿车中被广泛采用。此外,新马自达6装备的EBA、TCS(牵引力控制系统)以及DSC(动态稳定控制系统)等众多电子设备,不但带来出色的操控表现,还增加了安全保障。

  新防震结构、增加车身刚度和强度,减少车身扭曲,降低了整车行驶时的共振和共鸣,达到降低噪音效果。配备高科技电子装备ABS、EBD、EBA、TCS和DSC,使新Mazda6的主动安全性无可挑剔。新Mazda62.3L旗舰型采用了晶钻光感应氙气前大灯、雨量感应式雨刮器、高级卡式智能钥匙等高科技装备。相比旧款马6,新马自达6的确提升一个档次。

  造型:更接近海外版本

  整车造型除大灯外,新马自达6的散热格栅用六边形网格取代了原来的菱形,这也更接近海外版本,保险杠上的进气口还加装了镀铬装饰,突出时尚的运动感。

  内饰:风格转变倾向保守

  中控台是新马自达6重点改造工程,原来充满运动气息的金属饰板,被黑色木纹装饰所取代,只剩下中控台两侧的金属饰条而已。

  有人认为,与老款相比,新马自达6整体内饰似乎是对市场做出的一种妥协,抹杀了一些先前的独特个性。另外,新马自达6如此大的风格转变有些冒险,毕竟老款马自达6那活力四射的银色内饰造型,留给我们的印象实在是太深刻了。

  价格:回避25万最敏感价位

  目前,中高档车市场集中在雅阁、君威、

帕萨特和蒙迪欧等主打车型竞争,价格在25万元区间。一汽马自达先推出19.98至23.98万元的高端产品,预留低配置的产品,拉开国内中高档车市价位空间,回避25万元这一
中级车
主流车型集中竞争最为激烈而敏感的价位。

  记者赖瑛

  (日京/编制)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