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命途多舛“新国际”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30日 10:22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在广州两大写字楼项目均烂尾,一住宅项目也涉及债务问题

  东风东路可租售的写字楼物业并不多,已上市的几处物业都相当抢手。然而玻璃幕墻饰面的新国际大厦建成后一直门前冷落车马稀,大厦的二层曾经开张过经营粤菜风味的“玉泉楼”,但时间不长便告关门,而楼上的写字楼更是长期冷清。此次东方资产公司对新国际债权易手,从另一方面反映出其开发商新国际房地产有限公司的多舛命途。

  新国际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是最早进入广州市的香港开发商之一,其前身是京光(广州)房地产实业有限公司,成立于1991年6月,注册资本为1.4亿港元,于2001年6月更为现名。在广州开发的房地产物业,除了新国际大厦外,还有于去年底被拍卖的京光广场,住宅项目则有位于五羊新城的富城花园,不过这一项目也同样因债务问题被法院查封。

  由此可见,当年的京光实业进入广州

房地产市场时雄心勃勃,连续拿下并开发在羊城有名的两大
写字楼
项目,但是在坚持了十几年后,两大项目中,烂尾多年的京光广场最终被拍卖易手,已建成的新国际大厦也同样陷入不可自拔的债务泥潭。

  新国际房地产在广州市两大物业的命途,反映出这家港资

开发商自上世纪90年代中期便告力不从心,最终由于资金链断裂而败退市场。这也从另一方面折射出,当年进入广州市的港澳开发商同样也经受了市场的大浪淘沙,广州房地产市场只青睐有实力的开发商。

  (日京/编制)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