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最频繁——商场一年三次“变脸” 109百货转型眼花缭乱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30日 00:43 北京现代商报

  109百货度过的2005年是最忙碌的一年。因为在这1年中,经历了西西友谊百货的“灭亡”;定位青春时尚的109百货计划出炉不到6个月就宣告破产。此后,商场又将嘻哈音乐、街头篮球、小车滑板等一切符合年轻人喜好的定位全盘推翻,用两个月的时间大面积“变脸”婚庆、摄影器材主题广场。1年3次转变,109百货当选最频繁变脸的商家当之无愧。

  对于109百货的频繁变脸,109百货方面有自己解释,客流不足直接导致了开业1年8个月的西西友谊百货“搁浅”。2005年5月,商场终于鼓起勇气彻底向年轻人的百货转型,但自从开业以来一直没有摆脱货源短缺的困境。来自“客源”与“货源”方面的压力成了商场多次转型的原委。

  2005年11月8日,109百货向百货路线彻底说“再见”,紧急筹备后,婚庆广场将于2006年1月1日正式开业。对此,109百货方面表示,109无论是从营业面积和交通便利情况上均无法与中友、君太抗衡。加之西单商业街长期呈现“南热北冷”的现象也促使109退出西单地区的百货业态,打造婚庆专业特色。

  寻求突围:颠覆中不能迷失方向

  经历了西西友谊百货的“灭亡”、109定位年轻人路线的“全盘推翻”、再到前途未卜的婚庆主题广场,业界认为109百货似乎在频繁的改变中迷失了方向,但即将开业的婚庆广场是输是赢最后还要由事实说话。

  西单至西四地区,100平方米至2000平方米的

婚纱影楼大大小小22家,价格战如火如荼。东单至东四地区几千米的路程,近10家专业店铺早在去年就完成了“布阵”;而五棵松和马连道是北京婚庆用品的批发集散地。对于租金费用、产品价格均不占优势的109来说,又该以怎样的特色优势在这场“价格战”中突围?

  商报记者 杨静 S015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