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河南省98%的行政村通了公路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29日 16:10 新华网

  新华网郑州12月29日电(记者李钧德)为了解决农民出行难题,近年来,河南省不断加大农村公路投资力度。截至今年底,全省农村公路总里程达到12.5万公里,98%的行政村通了公路,村村通油路率达到63%,高于全国平均水平9个百分点。

  河南省高度重视农村公路建设,从2003年起,省里树立了在公路建设上一手抓高速公路、一手抓农村公路建设的“两手抓”思路,调整规费使用方向,每年省交通规费基本都
用于农村公路建设,并逐年提高了补助标准。2003年、2004年两年全省共完成投资93亿元,新建、改建农村公路2.6万公里,解决了398个行政村不通公路、4214个平原区行政村不通油路的问题。

  今年,河南省委、省政府把“筹措60亿元改造乡村公路,改善农民出行条件”列入为群众要办的十件实事之一。省政府进一步加大了农村公路建设投入,省交通规费投入增幅达86%,加上国家补助资金,今年国家和省投入资金34.6亿元。

  据河南省政府副省长李新民介绍,河南省今年共完成农村公路建设投资61亿多元,新建、改建农村公路2万公里,改善提高5800个行政村通水泥路。(完)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