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北京2010年政府采购额将达170亿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29日 15:5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29日电(记者岳瑞芳)北京将继续加大政府采购工作力度。北京市财政局局长吴世雄29日透露,2010年北京市政府采购规模将达到170亿元。

  在于此间召开的北京市财政工作会议上,吴世雄说, 北京今后将继续扩大政府采购规模和范围,凡属政府采购目录内或采购限额以上的支出项目,一律纳入政府采购。同时拓宽政府采购“一站式”办公服务范围,提高政府采购效率。

  据称,2005年北京市政府采购规模预计将突破100亿元,较年初原定的86亿元采购额多14亿元,共节约资金4.2亿元,节约率为4.2%。之前的2004年,北京市政府采购金额为79.5亿元,节约资金3.2亿元。

  政府采购是指各级国家机关、(实行预算管理的)事业单位和团体组织,使用财政性资金,以购买、租赁、委托或雇佣等方式获取依法制定的集中采购目录以内,或采购限额标准以上的货物、工程和服务的行为。历年来,政府采购在全球范围内都被公认是政府规范财政支出管理,强化预算约束的有效措施。(完)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