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航空票价提前出台 春节国内游线路闪亮登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29日 15:57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本报讯记者严钰通讯员许洁煌报道:由于航空公司团体票价提前出炉,12月26日起旅行社春节国内游线路开始登台亮相。据悉,来年春节国内游线路价格与节前相比总体涨幅小于两成,不少线路价格低于去年。

  票价提前半个月出炉

  据悉,今年航空公司团体票价比往年提前了将近半个月出炉,是历来春节黄金周航空团体票价出台最早的一次。广东中旅国内游分公司总经理刘向阳表示,航空费用是旅行社线路价格的最大成本,以往航空公司要到春节前一个月才向旅行社发布团体票价,然后旅行社才能根据航空和地接费用确定春节线路价格,因此往年春节国内游产品一般要到1月上旬才会出台。刘向阳表示,今年航空票价提前发布,说明航空公司对春节黄金周市场的重视,是一种客观、理性地对待市场的表现,这使旅行社有更充裕的时间来设计和包装产品。广东中旅表示,今起春节国内游线路将开始接受报名,估计元旦过后,所有春节国内游产品都将全部出台。

  据悉,来年春节国内游线路价格与节前相比总体涨幅小于两成,大部分线路只是比节前升了几百元左右。如广东中旅推出的“

丽江、香格里拉、大理、昆明双飞6天豪华团”、“丽江、泸沽湖、香格里拉双飞6天豪华直航团”春节价分别为2899元、3199元,都只比节前升了200元;“九寨、牟尼沟、九寨天堂四飞4天贵宾团”春节价与节前价一样为2680元,都入住超级五星级九寨天堂、赠送温泉票,但节前出游多赠送价值88元的自助餐;“重庆、仙女山、
芙蓉
洞双飞4天赏雪贵宾团”圣诞价为2480元,春节价则是3180元。广东中旅表示,春节国内游线路价格虽然比节前有所上升,但部分线路则与去年同期相比有所下降,去年同标准的线路价格涨幅最大达到30%。

  海南游春节创新低

  连日来,山东威海、烟台两地连遭暴雪侵袭,目前威海暴雪已波及到整个山东半岛,华东旅游线路几乎全部瘫痪。加上此前哈尔滨断水等事件的影响,今年冬游市场受到一定程度的打击。从旅行社反馈的信息看,往年占据冬季旅游半壁江山的冰雪冬游市场至今仍未能全面启动,不少游客纷纷转向海南游。

  据悉,今年春节海南游价将创历年春节出游价格的新低。如广东中旅的“三亚自助游4天3晚”,住亚龙湾超五星级酒店,春节价只需2980元,比去年同期便宜了近3000元。目前海南五星级酒店平均

房价每晚不上两千元,而去年同期就曾一度飑升到四五千元。刘向阳表示,今年东南亚旅游市场已逐渐复苏,海南地接费用也趋于理智,近期海南省旅游局全面整顿了地接市场,也有效控制了海南酒店行业的恶性竞争,酒店客房定价更趋合理,而海南省也于近期宣布旅游汽车团队价格不上涨,因此,今年春节期间旅行社的海南游线路价格比去年同期便宜了近一半,创历年春节海南游价格的新低。

  广东中旅表示,今年春节国内游的热点将集中在海南、云南、新疆、北京和东北、中原、华东等地,线路产品比往年更丰富,各种高、中、低档的线路产品也比较齐全,满足了不同层次的客人需求,游客选择空间较大。

  (观宇/编制)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