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注重细节 办展才能专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29日 15:57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本报记者严钰

  “办展事无巨细,务必精耕细作”。办展,不应仅仅停留在一些理论的运用上,更应在实际操作上下一番功夫。

  开拓需要政府资源

  广州某展览服务有限公司项目经理在接受《民营经济报·产业周刊》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在展会的推广方面存在着一定的诚信问题,以致企业对展会的信任度不高。如果展会是由政府出面承办的话,该展会就会有比较高的可信度。她以他们公司举办的涂料展为例,涂料展就是得益于和政府部门有着很好的联系,首先从政府方面了解到相关信息,然后再协调其他方面的因素。她认为,和政府部门的合作是他们办展取得成功的不可或缺的条件,政府部门和协会的参与是展览会取得成功的因素之一。

  广东会展推广有限公司有关人士表示,我国展览行业还只是处于发展的初级阶段,行业发展不成熟就会产生种种问题,如诚信问题,需要业内各界不懈的努力。

  办展要考虑多种因素

  办展要顾及多方面的因素。资深业内人士分析,首先要从市场的角度出发,展览公司在举办展览前应进行多方面的市场调查,看到行业存在的问题,因为办展的目的之一是促使行业走向规范化。另外,展览举办的时间也要认真考虑,不能和其他同题材的展览有冲突,即不要重复办展,以免流失专业观众。

  该资深人士认为,办好一个展会,最主要的还是要看主办方的能力。具体来说,如果想把一个展会办得比较成功,就一定要能邀请到该行业的龙头企业参展,只有龙头企业才能在展会中起到一定的带动作用。“如果所举办的展会是属于那种比较虚的设计展之类的,主办方就可能比较难积聚人气和财气。所以展会题材的选择也是比较重要的。”

  业内认为,一个展会的成功推广,还需要根据会展项目目标客户的市场需求,选择平面媒体、网络媒体、印刷品宣传单张、户外媒体、行业协会组织等媒体进行立体式宣传推广。其中,通过印刷品印刷单张这一媒体的针对性较强,针对会展项目的目标客户直接向其传递会展信息。就平面媒体而言,可以考量报纸杂志的目标读者对象是否与会展项目的目标客户相吻合,从而在其媒体上投放广告或进行会展信息介绍。就网络媒体而言,因其信息传递的迅速性,可以考虑建立主题宣传页面,建立即时报名注册登记表格,通过会展项目图文信息传播,吸引、收集到会展潜在的参展商和专业观众。

  ——————办展常犯错误——————

  1、展览公司不是庙大好念经

  像泰威科、光电博览会组委会等这样的展览公司,人员只有七八个,但其展览项目、展览规模、展览品牌是被业界人士所公认的,这足以证明他们是以良好的企业管理、展览运作和展览策划等来办好专业展的。

  展览公司的每一个展览项目都要经过细致分工落实到人,并采用电脑化管理参展商、买家及非专业观众的资料分类。

  2、展览项目不是越多越好

  有的展览公司在没有培育一个成熟的品牌展会之前,就盲目开发其它的展览项目,其目的是想换取更多的利润,结果是芝麻西瓜一起丢。

  办展要办专业展、品牌展,展览项目切忌贪多。服务好参展商和买家,展览项目被市场接受,展览才能办得成功并越做越大。

  3、宣传重点不在展览项目上

  有的展览公司把宣传定位在展览公司的形象宣传上,而不是展览项目上。他们错误地认为展览项目是自己开发的,其展览资源就归自己拥有。其实,如果参展商不参展,买家不采购,展览会不成气候,展览公司就什么也不是。因此,展览公司的宣传重点应是展览项目,在宣传展览项目的同时其实就是在宣传公司本身。

  (观宇/编制)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