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2005年印度并购总额超百亿美元 股市上涨近40%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29日 15:3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29日电据国际金融报报道,毕马威一项调查显示,2005年印度公司进行了一连串的海外交易,势头超过了去年———去年涉及印度资产的并购交易价值达到了创记录的100亿美元,同时完成交易数量较2004年上升52%。

  毕马威的数据显示,以数量计算,约有40%的交易涉及进军印度的外国公司,交易总价值达28.3亿美元。在并购案例中,名列榜首的是瑞士水泥集团霍尔森,该集团以8.1亿美
元购入GujaratAmbujaIndia67%的股份。

  不过,印度公司同样将目光投向了海外,仅在本月,塔塔化学制品公司就为接手英国纯碱制造商卜内门支付了50.8亿卢比(合1.12亿美元),使合并后的公司成为一种玻璃和清洁剂制造原料的全球第三大生产商。毕马威的调查不包括此笔交易。

  在毕马威调查结束后发生的其他交易中,印度最大的私营金属制造商塔塔钢铁收购了一家泰国钢铁厂,从而拓展了亚洲业务;印度第三大信息技术服务公司威普罗在奥地利和美国进行了资产收购。与此同时,美林出资5亿美元买下其印度投资银行合伙企业主要股东的股权,从而控制了该项业务。

  印度收购方一直得益于国内经济增长强劲及股市兴盛,该国股市今年涨幅接近40%。这有助于公司以溢价募集股本,有效降低了资金成本。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