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国首家零供和谐战略联盟在贵州成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29日 15:02 新华网

  新华网贵阳12月29日电(记者石新荣)旨在协调供货商和大卖场的关系,促进双方平等互利发展的全国首家零供和谐战略联盟29日在贵阳成立。

  该联盟由贵州省供货商联合会、贵州大昌隆公司和建设银行贵州省分行三家自发组建。“零供和谐发展”的运作模式为:作为贵州本土最早的大型超市的贵州大昌隆公司,将在建行开设货款资金专用账户,由建行(指定支行)和贵州省供货商联合会共同管理,不能
用作其它项目的投资和使用。双方签定委托协议,由银行按时支付供货商货款,并在以后的合作中,同样采用这种新的合作模式。

  这就意味着,至少在贵州大昌隆,供货商的货款管理是透明的、可监督的,不再是卖场单方说了算,而供货商可以按规定账期去银行结算货款,不必再看卖场的脸色。

  据介绍,近年来,贵州省商贸流通领域零售商与供货商之间的矛盾十分突出,影响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其中矛盾的焦点在于一些大卖场故意拖欠和占用供货商货款,甚至携款而逃,给供货商造成巨大损失。

  贵州省商务厅厅长邵祥林认为,“零供和谐发展”的运作模式,通过在银行设立货款资金专用账户,探索建立银行和省供货商联合会对超市货款共同管理,有效避免了供货商货款被拖欠和挪用,可确保供货商货款安全,有利于规范超市经营。(完)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