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春秋航空涉嫌霸王条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29日 13:58 海峡网-厦门晚报

  不再提供免费矿泉水,不能自带食品上机

  本报讯(记者 赵馨) 明年1月1日起,国内民营廉价航空公司春秋航空飞机上惟一免费提供的矿泉水将取消。春秋航空厦门营业部徐国澄总经理今日向记者证实,他们刚刚接到总部通知,厦门—上海航线也在其中,而且旅客不得自带食品上飞机。

  徐国澄解释说,本来低成本航空的机上是不提供任何免费食品的。但开航初,考虑到国内旅客有个适应过程,就保留了每人供应一瓶免费矿泉水。

  “实际运作几个月下来,我们发现效果很不理想。首先是因为航程较短,机上旅客基本都不喝水,很多都是只喝了一两口就留下来。另一方面,因为我们低成本航空强调效率,落地后客舱打扫时间很短。到处都是矿泉水瓶,给卫生处理带来麻烦。”他说,旅客如果有需要,飞机上可以购买饮料,矿泉水一瓶5元。至于不允许旅客自带食品上飞机,徐国澄也解释说是为了客舱卫生。

  记者随后向其他航空公司了解到,民航管理条例和传统航空的规定中并未禁止旅客自带食物上飞机。“如果这种‘禁令’不是航空规则或者国际惯例,那就有霸王条款的嫌疑。”

福建万石律师事务所柯华东律师认为。

  徐国澄则表示,这是不是霸王条款很难界定。比如酒店和

麦当劳也不让自带食物。“我们实行的本来就是民航差异化服务,这是民航总局经过听证会后批准的。”他反复强调。(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