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今日财经证券媒体头条速读(05-12-29)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29日 13:58 海峡网-厦门晚报

  中国证券报

  ★中行完成上市申请准备

  摘要: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将于2006年年初向港交所递交上市申请书。中行人士昨日对记者表示,目前上市申请表的相关资料已经准备完毕。

  ★基金公司 “暗战”QDII

  摘要:据悉,一直被认为是QDII排头兵的社保基金有望于近期公布《海外投资管理办法》,为其开展国际资本市场投资扫清最后障碍。未来,相关部门将采取逐一审批的方式允许境内机构进行跨境投资,且审批方式是“成熟一家,批准一家”。

  上海

证券

  ★第16批股改周六“早产” 可按原日期公布方案

  摘要:记者从沪深证券交易所获悉,由于适逢元旦假期,原定下周推出的第16批股改公司名单,将提前到本周六(2005年12月31日)推出。同时,下周第一个交易日(2006年1月4日)将不会再推出新股改公司名单。

  ★证券市场“两法四规”法制框架明年有望成型

  摘要:我国证券市场将形成“两法四规”法制结构。据权威人士透露,在证券法、公司法出台之后,有关部门还将制定4部行政法规,即上市公司监管条例、证券公司监管条例、证券公司风险处置条例和证券投资者保护条例。

  证券时报

  ★深交所首只资产证券启航

  摘要:深交所首只专项资产管理产品——“莞深

高速公路收费收益权专项资产管理计划”今日起在深交所大宗交易系统开始转让,这标志着深交所资产证券化产品的首次“试航”。

  ★深沪交易所部署2005年年报披露工作

  摘要:今日,深沪证券交易所分别发布《关于做好上市公司2005年年度报告工作的通知》,要求2005年12月31日之前上市的公司,应于2006年4月30日前完成2005年年报披露工作,业绩预告修正公告的披露时间最迟不得晚于2006年1月25日。

中小企业板继续沿用年度业绩快报制度。

  证券日报

  ★ETF批量上市在即 有关细则将很快对外发布

  摘要:日前,一则“中证南方小康产业指数日前已完成编制方案,并即将正式对外发布”的消息再次激起市场各方对相应的ETF产品的良好期待。(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