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测试]:你适合做行政总裁吗?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29日 10:08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或许大家对行政总裁这一职位并不陌生,但身为一位成功的行政总裁,应是怎么样的呢?根据全球人力资源顾问公司DrakeBeamMorin的一项最新调查显示,85%的企业,对行政总裁一职的要求是“十项全能”。

  想知道自己能否成为一位合格的行政总裁,请做以下一个小测验,十分最高,一分最低,自己评自己。

  十大标准

  (请填分数,1分到10分)

  ①灵活度:能够因应环境的改变,而作出适当的反应。

  分数:

  ②危机转化力:可否将适量的危机,转化为公司前进的动力。

  分数:

  ③商业触觉:对一些影响行业及公司的潮流及政策转变,具有了如指掌的能力。

  分数:

  ④远见:对公司未来的发展,能作出一清晰定位;以及在琳琅满目资讯中找到机会。

  分数:

  ⑤将不肯定变成肯定:在不肯定的环境中,抓住机会并做到最好。

  分数:

  ⑥策划能力:可以协调公司的策略及执行细节之间的矛盾。

  分数:

  ⑦注重顾客服务:可以充分了解顾客需要、喜好、兴趣;可与客户很好地沟通。

  分数:

  ⑧协调中介人:对公司内外不同的人都可以搞好关系,甚至能影响其他人去建立起相同的事。

  分数:

  ⑨感染力:具感染及推动公司员工的能力。

  分数:

  ⑩吸收力:对成功及失败的地方,分析之余并能从中汲取教训。

  分数:

  分数结果

  81-100分:恭喜你!你是干行政总裁的材料。

  61-80分:对热切期待干行政总裁的你,冒昧地说句,你的基础打得并不稳。还是再详细看一下十大标准,从中发掘你的不足之处吧!

  60分及以下:对不起!离行政总裁一职的路途还很遥远。如果你还有行政总裁的梦,好好地改善自己或者找个专家辅导吧!

  (晓健/编制)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