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榕高档花木节前俏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29日 10:00 海峡都市报

  N本报记者 朱丽萍

  本报讯 “两节”将至,年味渐浓,福州花卉市场也悄然升温。记者日前走访福州花鸟市场、左海花鸟市场看到,买花人络绎不绝,卖花人忙个不停。记者了解到,随着“两节”临近,平时热销的中低档盆栽销量走低,而平时销量一直不温不火的高档花木备受青睐。

  “快过年了,买盆花装点装点,漂亮又喜气……”昨日正在左海花鸟市场选花的市民林先生告诉记者。据介绍,今年的花卉市场已经开始升温,预计春节前后将达到最高峰。

  福州左海花鸟市场不少花卉商户称,今年节前花市一大特点是,中低档盆栽销量走低,高档花木受青睐。从市场销售情况看,一些二三十元的中低档盆栽花卉销量明显下降。而今年高档花木却销售得相当好,每盆150元至350元的蝴蝶兰、大花卉兰,每盆100元至500元不等的金钱树等成为节前花市新宠。

  据介绍,往年,中高档花卉的主要市场定位是企事业单位,但今年一些高雅的组合式盆花也相当走俏,个人消费量和往年比明显增加。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