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信达政策性债权资产处置累计回收541.8亿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28日 21:33 新华网

  新华网社北京12月28日电(记者毛晓梅、张旭东)中国信达资产管理公司(简称信达公司)28日消息:到目前为止,信达公司处置政策性债权资产累计回收现金541.8亿元,提前一年完成了国家下达的538亿元目标考核任务。

  于1999年4月成立的信达公司,是国内最早成立的金融资产管理公司。它所接收的政策性债权资产,主要来源于中国建设银行和国家开发银行,总计2900多亿元。公司采取层层
分解指标、逐级签订责任状等一系列措施,经过6年多的专业化处置和管理,使这批资产得到了最大化回收。

  截至2005年12月27日,信达公司处置政策性债权资产累计回收现金541.8亿元,提前一年完成了国家下达的政策性债权现金回收任务;资产处置费用、管理费用和人员费用得到有效控制,现金费用率仅为5.34%(即每回收100元现金,费用支出为5.34元),低于国家考核指标1.76个百分点。

  信达公司总裁田国立向记者介绍,6年多来公司在相关市场条件、法律环境、信用秩序等存在诸多不利因素的情况下,综合运用债务重组、资产重组、推荐上市、资产拍卖、分包委托、司法诉讼等多种手段,最大限度回收国有资产。同时,注重学习借鉴国际先进的处置技术和管理经验,如推出境外资产

证券化项目,利用外资进行不良资产的重组并购等,这些措施都有力保证了国家考核任务的完成。

  田国立还介绍,信达公司从2004年开始着手市场化业务的探索和实践,在商业化转型中迈出扎实步伐。公司通过竞标方式,先后对交行641亿元、中行1498亿元、建行1289亿元、工行581亿元和上海银行30亿元不良资产进行了商业化收购。目前信达公司累计管理的不良资产本息总额达1.2万亿元。在拓展商业化业务的过程中,信达公司也有效承担了化解金融风险的社会责任,如去年对

汉唐证券、辽宁证券进行了托管经营,今年又承接了华夏证券的清算和西部金融租赁公司的停业整顿任务。

  信达公司还专门组建了“信达金融风险研究中心”,加强对不良资产成因的分析和实证研究,目前已初步形成《中国不良资产市场发展报告》《中国银行业不良资产成因及对策研究》《不良贷款:银行应吸取的教训》等研究成果。(完)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