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教育及职业博览提供商机招揽人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28日 11:15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香港各方面的发展步伐正在迅速加大,各界人士不断寻求机会以提升教育水平及工作技能,从而发掘新的机会。将于2006年2月23-26日于会展中心举行的教育及职业博览为参展机构及企业提供良机,招揽人才。

  香港地方虽小,却能在全球商业及金融市场上发挥重要影响力,全因香港人努力不懈、积极进取,而且不断吸取新资讯和技术。因此,由香港贸易发展局与劳工处合办的教育
及职业博览,过去15年来一直深受欢迎,是香港同类展览活动中最大型的。

  两大展区各有侧重

  参加教育及职业博览的机构数目屡创新高。2004年共有375家机构参展,2005年增至477家。展场分为“教育”及“职业”两大展区,方便参观。“教育展区”的参展机构包括专上学院、大学、职业训练机构、各类学校、海外教育机构及学生辅导组织等。这个展区分为“香港教育”及“海外教育”两部分,前者提供大量持续教育资料,参展机构包括香港大学专业进修学院、香港城市大学专业进修学院、香港中文大学校外进修学院及香港理工大学专业进修学院。“海外教育”方面,国际教育资料十分丰富,应有尽有。2004年首次设立的“欧洲升学”展馆,大受欢迎。2005年再接再厉,参展机构来自法国、德国及荷兰,介绍欧洲的教育制度及在当地升学的优点。此外,来自

澳大利亚、中国内地、澳门、新西兰、新加坡及美国的参展机构也分别设立展馆,介绍当地的升学机会。

  “职业展区”是专为求职者及有意在事业上更上一层楼的人士而设,参展机构包括政府部门、半政府机构、专业学会以及来自物流、

物业管理、食品制造、银行及金融等各行各业的私营企业。2005年的博览中,香港财务策划师学会及这行业内的工商机构首次于会上设立“财务策划行业”展区,专题介绍财务策划师行业的最新发展及就业机会,广受参观者欢迎。

  专题讲座精彩实用

  为期4天的教育及职业博览将为参观人士提供源源不绝的资讯。上届博览举办了70多个教育及职业座谈会、19个教育专题讲座以及近100场有关择业求职的录像播放。大会又特设了多个专题日,举行相关座谈会及活动,包括:“财务策划行业日”,介绍这个日趋兴旺之行业的就业前景及入职要求;“美国求学日”,提供有关申请美国学生签证及入学手续的资料,又举行专题讲座,讲解加拿大和美国的升学机会;

  “中国内地求学日”,介绍中国内地著名大学提供的升学机会。

  参展机构评语

  许多参观人士都对展会给予了高度评价。

  香港LitzUSAStudentSer鄄vice顾问欧奕翔表示:“我曾经多次参展,对主办机构及这个展览均充满信心,因此打算今后继续参展。至今我已接获大量查询,当中很多都是来自我的目标客户。”

  香港民航处助理高级培训主任吴雅珊说:“这个博览的场地位于市中心,十分方便,有助吸引更多人前来参观,至今入场人数十分理想。参观人士的质素亦令人印象深刻。主办机构为参展商提供专业及出色的服务,值得一赞。”

  香港中学生周文昌说:“我正寻找有关海外大学及不同学位的资料。我在博览取得的资料十分有用。能够与学校代表详细讨论不同课程,对我帮助很大。”

  香港律师行助理王明芳则认为:“这个博览介绍各行各业的就业机会及选择,有些行业是我以往从未考虑过的,对我帮助极大。参观这个博览不但可以获取资讯,而且可以扩展人际网络,我一定会跟进在这里取得的新联系。”

  展览及开放时间

  展览日期: 2 0 0 6 年2 月2 3 至2 6 日( 星期四至星期日)

  展览地点:香港湾仔博览道一号香港会议展览中心( 港湾道入口) 展览厅5

  展览日期/开放时间

  2 月2 3 日( 星期四) 上午1 0 时3 0 分至下午7 时正

  2 月2 4 至2 5 日( 星期五至六) 上午1 0 时正至下午7 时正

  2 月2 6 日( 星期日) 上午1 0 时正至下午6 时正

  参展费用及形式

  类别摊位设施费用

  ( A ) 标准摊位侧板%背板、地毡、公司名牌、有2 7 1 6 2 港元

  ( 3 米×3 米)锁储物柜、陈列架、6盏射灯、1( 3 5 1 0 美元)

  张桌子、3 张椅子、一个1 3 A 插

  座及摊位清洁服务

  ( B )展览空地-每平方米2 5 2 2 港元

  (最少租用面( 3 2 6 美元)

  积1 8平方米)

  (Raul/编制)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