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生意过亿利润却为负数 深圳外企避税受查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28日 10:59 新华网

  新华网深圳12月28日电(何广怀、陈蔚)深圳有家外商独资企业从2002年到2004年,销售收入分别达到1800多万元,1.16亿元和1.22亿元,但利润总额分别仅为-8万元,-153万元和38万元。这种经营规模不断扩大而盈利状况不佳的假象近日被揭穿,外企负责人承认有避税行为,并补缴了税款。

  深圳国税局反避税小组最近派员对这家企业进行了现场审计,确定了企业的多个关
联关系,掌握了企业转移定价的确凿证据。在翔实的资料面前,企业负责人承认存在转让定价的事实,仅在2002年就应补缴企业所得税27万余元,其后年份的缴税数额也相应调高。

  据介绍,近年来,部分外资企业利用转让定价方式,向境外转移利润,原材料高价进,产品低价出,在帐面上造成亏损,从而达到避税的目的。外资企业避税范围越来越广,避税所使用的手段也花样翻新,除“高进低出”外,资本、技术和服务等领域转移利润的问题呈现愈演愈烈之势。为此,深圳市国税局全面启动了反避税工作,除最近这家外企已成功查结外,目前对另外两户企业的调查正在加紧进行。

  深圳市国税局国际税务管理处有关官员表示,反避税已成为今后工作的重点之一,反避税工作下一阶段将加大对经营状况异常且关联交易额较大的避税嫌疑企业的筛选力度,2006年将把那些长期亏损、微利却不断扩大生产经营规模的企业、跳跃性盈利的企业,及在资本、技术和服务等领域存在其他避税方式的外资企业,列入重点关注的范围。(完)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