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流通股协议转让第一单搁浅仪电控股出让飞乐音响流通股计划告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28日 09:50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薄继东)曾经被认为几成定局的流通股协议转让“第一单”如今遭遇搁浅。此前,上海仪电控股(集团)公司计划向深圳清华力合创业、深圳华智通实业和深圳盛金投资三家公司协议出让6600万股飞乐音响(600651)流通股股权,但这件事在昨天证实遭遇搁浅。

  流通股转让条款被删

  飞乐音响9月29日的公告显示,飞乐音响拟以22868.6万元的价格受让深圳力合数字电视有限公司90%的股权;同时飞乐音响第一大股东仪电控股将所持有的6600万股飞乐音响流通股(占总股本12.97%)以每股3.90元的价格转让给深圳清华力合创业、深圳华智通和盛金投资三家公司。而昨天飞乐音响又改称,12月23日就这笔交易签订了补充合同,并删除了原合同中仪电控股转让那6600万股流通股的条款。

  据悉,原合同中强调飞乐音响收购深圳力合

数字电视的股权,要以仪电控股向那三家公司转让飞乐音响股权一事取得证监会的无异议函作为先决条件。但为何如今仪电控股不再向那三家公司转让股份一事,是否是因为转让协议遇到来自证监会方面的阻力等问题,飞乐音响的相关负责人一再推说这是股东间的事情,并不愿意透露任何信息。

  与“庄家”周琦做生意

  在整个事件中,最应引起注意的是深圳盛金投资,这家公司由周琦和芦岗夫妇全资持有,同时盛金投资也是深圳力合数字电视的第一大股东。而这个“周琦”,就是被媒体指为海虹控股(000503)的超级大庄家,这不由使人产生周琦与飞乐音响股价之间的联想。为此,飞乐音响曾为此发布澄清公告称,“周琦书面回复公司表示,至今没有直接、间接或通过他人

股票账户买卖飞乐音响的股票。”

  提起周琦,电话那头飞乐音响的相关负责人略显紧张,表示公司已就此发布了澄清公告,并称作为上市公司只能做到这一层面了。此外,记者注意到该股的一名独立董事不久前刚刚辞职。对此,该负责人保证独董的辞职与飞乐音响的股权转让及受让深圳力合数字电视有限公司之股权毫无关系。

  原转让价格明显偏低

  记者曾在《飞乐音响我行我素忙重组》一文中指出,即便抛开周琦坐庄的嫌疑不谈,仪电控股出让飞乐音响的价格也是值得商榷的。而现在飞乐音响的股价已攀上了6.01元,此刻仪电控股3.90元的出让价就更显得偏低了。飞乐音响的流通股协议转让搁浅了,飞乐音响进军数字电视领域的梦想却还没有破灭。但是从“大庄家”周琦夫妇手中接过深圳力合数字电视有限公司的股权,会是一个怎样的结局呢?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