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银监会督战 农信社强化行业自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28日 02:23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上海证券报 记者 郑尚

  北京消息12月26日,中国银行业协会农村合作金融工作委员会在京成立,即日起全国各地省级农信联社将可以加入该协会,中国银监会副主席唐双宁称,通过该模式农信社领域将加强行业自律。

  “外部监管、内部控制、行业自律、社会监督是银行业金融机构风险管控的四道防线。”唐双宁表示,行业自律是维护市场秩序、防范风险的重要环节,也是外部监管的重要补充。

  经过两年的改革,目前农信社全行业已经实现了整体账面盈利,不良贷款余额和占比实现了“双下降”。“通过改革,农信社行业管理职责顺利地移交给省级政府。”唐双宁认为,银监会将继续实施监督管理,但是却不宜承担行业自律职能。

  因此,

银监会将农村合作金融机构的自律职能统交由银行业协会负责,协会可以根据自愿原则吸收省级联社作为会员单位,同时成立农村合作金融工作委员会。唐双宁认为建立自律
维权
体制和机制,有利于防范跨区域风险。

  唐双宁认为,自律组织的工作重点是解决维权、自律等问题。加强行业自律;切实维护行业权益,组织会员单位签订维权公约,加强债权维护和加强风险管理;提高服务水平,争取有利的政策环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32,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