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国国家统计局将每半年公布一次各地区GDP能耗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27日 21:4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27日电“尽快健全对各地区、各行业节能降耗的统计发布制度。”国家统计局局长李德水27日说,明年起,每半年公布一次各地区万元GDP能耗及降低率。

  据新华网报道,全国统计工作会议上传来消息称,每半年公布一次的指标还包括: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万元工业增加值能耗和万元GDP电力消耗指标,以及工业排污量和基本农田保有量。

  国家统计局还将尽快建立和完善能体现自主创新能力的统计指标体系,尽快研究制定“十一五”规划建议中提出的不同功能区域的评价指标和划分标准。

  明年,国家统计局将加快推广实施GDP下算一级制度。认真落实以常住人口计算人均GDP的制度。系统修订GDP和资金流量表的历史数据。修订和完善非经济普查年度GDP和资金流量等核算方法。继续做好10省市环境污染损失调查试点工作。

  明年国家统计局将进一步完善服务业重点行业抽样调查方案,并在全国范围内试行。加强和规范部门服务业统计工作,建立部门服务业统计联席会议制度。努力形成以普查为基础,抽样调查与专业报表、部门报表相结合,各行业相互配套的服务业统计调查体系。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