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国家统计局局长李德水:已形成统计法修改稿初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27日 20:1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27日电国家统计局局长李德水27日透露,今年5月启动的统计法修改工作,在广泛征求社会各界意见的基础上,目前已经形成统计法修改稿初稿。

  全国人大常委会去年11月对统计法实施情况进行了执法检查。按照全国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的要求和国务院领导的批示精神,国家统计局正式启动统计法的修改工作。

  国家统计局将继续就统计法修改进行深入调研,广泛听取各方意见。明年国家统计局将提出统计法修改送审稿上报国务院,并配合国务院法制办做好修改论证工作。

  统计法于1983年通过,1996年进行了修改。现行统计法的部分内容已不适应当前情况:保障统计机构和统计人员独立行使职权的法律制度和机制不健全;对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在统计活动中的权益保护不足;有些过于原则,失之于软,难以有效惩治各种统计违法行为。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