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今年我国农机化服务经营收入达到2570亿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27日 18:2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27日电(记者姚润丰、董峻)农业部副部长张宝文27日说,今年我国农机总动力将达到6.8亿千瓦,全国农机销售、作业、维修三大市场日益兴旺,全年农机化服务经营收入将达到2570亿元,比“九五”期末增加了30%,农机作业服务成为当前农民增收的一个重要渠道和新亮点。

  张宝文是在此间召开的全国农业工作会议上作上述表示的。他说,2005年全国机耕
、机播、机收水平分别达到50.7%、31.2%、22.7%,比“九五”期末分别提高3.0、5.5和4.4个百分点。预计今年全国耕种收综合机械化水平达到36.5%,其中10个省区市的耕种收综合机械化水平超过50%。此外,今年全国农机出口贸易达到20亿美元,比“九五”期末翻了一番。

  据农业部农机化司司长王智才介绍,“十五”期间,我国农机工业发展提速,产销形势好转。2002年起,我国农机工业走出低谷,重新恢复快速增长,产销两旺,已连续3年稳定发展,成为近两年机械制造业中增长幅度最高的行业。农机化发展中长期存在的“三多三少”问题得到一定程度改善,高性能、大马力的田间作业动力机械和配套机具增长幅度较快。

  张宝文表示,2006年国家将继续扩大农机补贴的范围和规模,按照突出重点和兼顾特色的原则,继续向优势农产品集中产区倾斜,向重点作物关键环节倾斜,推进水稻、小麦、玉米、马铃薯等主要粮食作物的耕、种、收等关键环节机械化。此外,国家将大力推广保护性耕作技术,实施范围从环京津、西北风沙源区拓展到北方15个省区市的旱作区。(完)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