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国银行业协会成立农村合作金融工作委员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27日 18:10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27日电(记者王卫平)以促进农村合作金融机构实现共同利益为宗旨,中国银行业协会农村合作金融工作委员会日前在北京成立。

  银监会副主席唐双宁表示,这标志着中国农村合作金融机构的行业自律工作迈上了新的台阶,也标志着具有50多年发展历史的中国农村合作金融事业将逐步走向科学发展、规范运行的轨道。

  唐双宁说,中国银行业协会农村合作金融工作委员会要遵守法律法规和国家的经济金融方针政策,开拓创新,扎实工作,认真履行自律、维权、协调、服务职能,维护农村合作金融机构合法权益,维护农村金融市场秩序,提高农村合作金融机构从业人员素质,提高为农村合作金融机构服务的水平,促进中国农村合作金融机构的可持续发展。

  他表示,

银监会将加强对协会工作的指导、监督,支持协会的各项工作,及时修订《中国银行业协会工作指引》,将农村合作金融机构行业自律组织纳入银行业发展规划,研究解决协会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及时向协会传达有关农村合作金融机构改革与发展情况和监管工作重点,听取协会的工作情况汇报,指导和监督协会有效地履行职责;创造良好的环境,大力支持协会开展农村合作金融机构行业自律工作。(完)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