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郭肖华:业主可能不想让商家继续租下去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27日 13:50 海峡网-厦门晚报

  专家评议

  “我就住在禾祥西路附近。这回业主突然提高租金而且一下子提到这么高,应该不是一种普遍的行为,因为该地段目前的租金水平已经够高了,即使不加租,商家有没有钱赚还是一个问题。”厦门理工学院社科系副主任、厦门品牌管理专家郭肖华表示。

  据郭肖华观察,这个地方的商铺换租率,应该是厦门所有商业街中最高的,这就说明商家在这里赚不到什么钱,因为只有赚不到钱,才会频繁转租,如果能赚到钱,在消费服务业重视选址重视品牌的今天,哪个商家愿意经常挪地方呢?

  另外,郭老师认为:禾祥西路的装饰功能远远盖过了它的实用功能,一条繁华的商业街是要有一定的消费能力和消费总量与其对接的,然而禾祥西路似乎还没达到这种程度,因此这个地方的商业价值本来就存在一定泡沫。在这种情况下,业主还大幅度提高租金,而且一提就是三四倍,主要有两种可能:一是这些商铺的承租期原本比较长,租金比较低,现在租期已到,所以业主提高租金。二是业主不想让承租方继续租下去,所以以此方式逼其离开。

  不管如何,这种做法肯定会让承租方吃不消。(记者 陈毅彬)(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