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十五年投入五千万拜泉咬住治愚治贫不放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27日 12:00 黑龙江日报

  梁耀国 记者 孙昊 路敦英

  本报讯拜泉县一直把农业综合开发水平建设作为稳定农业基础地位、加快农村经济发展和农民增收的重要手段。15年来,该县农业综合开发总计投资5040万元。

  拜泉是我省一个典型的农业大县。但在上世纪六七十年代,因人口膨胀、毁林开荒
、水土流失等因素,使县内土地沟壑纵横、遍体鳞伤,跑土跑肥的“黄牌”信号让农业遭受了频灾之苦。这些年来,拜泉人斗风沙、战严寒,特别是1991年农业综合开发项目实施后,地域经济出现了良性转机。

  截至目前,拜泉县把开发资金全部用在了“刀刃上”,几届班子、一张蓝图,县、乡、村的干部群众都甩开治愚治贫的臂膀,共立项开发小区19个,开发治理面积29.2万亩,增产粮食1867万公斤,造林1.76万亩,修建桥涵575座,配套闸门17座,维修水库3座,打机电井28眼,扶持兴建苗木基地3处,治沟187.9公里,整修梯田6.14万亩,改垄19.05万亩、种植生物带3.09万亩、整修道路401公里、修谷坊4148座,购置拖拉机19台、农机具144台套。

  农业综合开发使该县发展步入良性轨道,社会经济彰显出强劲的发展活力。今年,全县地区生产总值预计实现26亿元,比开发前的4.2亿元增幅5倍多;农民人均纯收入实现1150元,比开发前299元增幅近3倍。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