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城镇人均住房将超26平方米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27日 09:30 每日新报

  据新华社电记者从 26日举行的全国建设工作会议上获悉,预计 2005年城镇人均住房建筑面积将超过 26平方米,比 2000年提高 6平方米。

  建设部部长汪光焘说,“十五”期间,全国城乡住宅竣工面积年均近 13亿平方米。城乡居民住房条件有了明显改善。

  市场机制在资源配置中的基础性作用得到加强。按新建住宅竣工面积计算,城镇住宅市场化率由 2000年的 38%提高到 2005年的 67%。

  住房消费不断扩大。 2004年居民用于购买商品住房消费支出额比 2000年增长了 1.67倍。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