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小康产业指数”将发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27日 09:21 解放日报

  本报讯(记者 蒋娅娅)产业结构优化升级,有了专业指数。记者昨天从上海证券交易所获悉,由中证指数有限公司编制的中证南方小康产业指数,将于2006年1月9日正式对外发布。

  据了解,该指数简称小康指数,代码为000901(沪市)、399901(深市)。指数以上证180指数样本股为选样空间,从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和基础产业中挑选最具代表性的
30只上海证券市场上市公司股票组成样本股,以综合反映代表国民经济产业结构优化升级主要方向的上市公司的整体状况。

  统计显示,小康产业指数成份股总市值,占沪深全部A股比例为29%,流通市值比例达到20%。按照目前水平该指数市盈率为11.56倍,较市场平均水平低16.47%。

  本报讯(陆湘锷)从昨天起,沪上投资者可以直接用美元投资国际金市了。投资者可以通过市工行新推出的“金行家”———个人外汇/账户黄金买卖业务,进行账户黄金与美元之间的即期买卖交易。

  工行表示,外汇账户金每笔交易起点为0.1盎司黄金,最小计量单位为0.01盎司,因此最小交易金额仅400元人民币左右,这是目前各种个人

黄金投资产品中最低的。同时,其交易费率为0.3%,也是目前各种个人黄金投资产品中最低的。

  据了解,个人黄金投资者只要在工行指定或新开一个多币种活期基本户为资金结算账户,就可以直接在工行网点柜面开展个人账户黄金买卖交易了。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