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李开复举家迁回北京定居 微软与Google秘密和解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26日 14:2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26日电Google与微软上周末达成的和解协议,让Google中国区总裁李开复终于能享受久违的平和人生。据《北京晨报》报道,李开复携妻子和两个女儿已经举家回国,并将第一次阖家在中国度过元旦。这个家庭还会在中国度过很多传统节日,李开复为家人购买的是单程机票——他们已告别了美国的温馨家园,从此定居北京。

  今年7月初,微软职位最高的华人科学家李开复空降Google,出任Google中国区总裁
。7月20日,微软开始用一场浩大诉讼来表达愤怒。9月14日,美国法院允许李开复立即为Google工作,但工作范围受到一定限制,最终裁决则需要等待明年1月份才能做出。

  北京时间12月22日,微软公司终止诉讼,微软、李开复以及Google三方达成和解协议,据说是“解决了所有的争议性问题”,三方都高呼“对协议的条款表示满意”。但协议的具体条款被严格保密。

  报道说,当事人选择了沉默,但和解协议的大致内容其实很容易推测出来。早在3个月前,就在美国法官就李开复跳槽案做出裁定不久,微软首席辩护律师已伸出过“橄榄枝”,明确表示如果相关裁定能被坚持到明年7月,也就是李开复与微软签署的《竞业禁止协议》期满之时,微软就同意放弃诉讼,“我们甚至明天就能达成和解,我们可以回到市场上进行竞争”。微软当时的服软,并未获得Google的任何积极回应。

  显然,Google、微软最终的和解,其基本内容与3个月前相比不会有太大出入,但微软可能在一些细节问题上又做出了让步。报道指出,从微软提出和解开始,这家软件帝国就再未提到过索赔问题。

  由于美国是判例法国家,对一起不能稳操胜券的官司,微软不会冒险去穷追不舍。最迟到明年7月,李开复将拥有一个Google高级领导应该掌握的所有权力。当然,他恢复权力的日期也许要远比业内猜测的提前很多。(张旭光)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