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凉茶能否不含糖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26日 13:25 海峡网-厦门晚报

  “茅根冬瓜凉茶”通过鉴定,专家建议——

  本报讯(记者 李胜安 王蔚然 通讯员 曾莉莉) “你们开发的凉茶很好,总体研究达到了国内先进水平,但能不能不加糖?”昨天,在“茅根冬瓜系列保健凉茶的研制开发”成果鉴定会上,好几位医药专家都向研制方和生产方提出了“不加糖”的建议。

  “茅根冬瓜茶系列保健凉茶的研制开发”是由厦门市医药研究所承担的厦门市社会发展科技计划项目,昨天通过了厦门市科技局组织的鉴定,研究单位已将这一成果转让给厦门市扬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产。

  茅根冬瓜茶是闽南民间传统凉茶验方。参加鉴定会的专家认为,该产品中的茅根冬瓜茶有清凉解暑、利尿除湿功效。

  有一位专家说,她曾经喝了一个夏天的茅根冬瓜茶,发现解暑的效果很好,但人也长胖了。另外一位专家说,现在血脂高血糖高的人很多,茅根冬瓜茶含糖,对这些人不太利。一位

糖尿病专家说:“含了糖,糖尿病人就不能喝了。”

  研制单位和生产单位解释说,加白砂糖主要是为了改善口感。他们表示,会听取专家们的意见,在现在的基础上再开发出一系列新产品,包括“无糖型”、生津止渴型、提神醒脑型、祛湿消滞型等。

  科研机构携手企业才有市场(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