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资金用尽股价仍低G新钢钒增持计划又遭“滑铁卢”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26日 09:30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G新钢钒(000629)24日公告,按照公司股改方案,截至2005年12月22日控股股东攀枝花钢铁有限责任公司(简称“攀钢有限”)通过深交所交易系统增持的公司股份数额为143,445,79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8.44%,所用的增持资金总额为5.0004亿元。由于增持资金已用完,因此攀钢有限本次增持股份计划宣告实施完毕。增持后攀钢有限持股比例由原来的45.78%上升为54.22%。

  攀钢有限在股改方案中承诺,在新钢钒临时股东大会暨相关股东会议通过股权分置改革方案后的两个月内,如新钢钒的股票价格低于每股4.62元,攀钢有限将累计投入不超过5亿元人民币的资金,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集中竞价的交易方式择机增持新钢钒社会公众股,直至新钢钒股票二级市场价格不低于4.62元或5亿元资金用尽。

  而自G新钢钒

股票复牌后,股价虽然先跌后涨,但一直未达到4.62元的水平,最高仅为每股3.71元,而以上周五收盘价每股3.45元计算,比承诺增持价还要低25%左右。

  前期股改的公司方案中纷纷推出了在二级市场增持股票的承诺,但从目前来看,很多公司增持承诺成了“画饼充饥”,大股东投入巨资增持但结果却是被“套”,此次G新钢钒的增持计划也未逃脱这个命运。最近推出的股改方案中增持承诺已近乎绝迹。业内人士呼吁,与其选择这种吃力不讨好的承诺,还不如多送股给股民来得实在。(曹昱)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