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迪比特手机溃败大陆市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26日 09:30 上海青年报

  “其实,迪比特早就没有多少声音了,只是最近撤得更快。”听说记者要打听迪比特最近的动向,一位经销商直言,很多柜面根本就不摆迪比特的手机。为了探听虚实,记者来到迪信通某一店面,在数百平米的店面内,记者在近半个小时的仔细“搜寻”下,果真没有在柜面上看到迪比特手机,而在点缀卖场各个角落的各种手机海报中,也找不到了迪比特的身影。

  “有迪比特的手机卖吗?”无奈之下记者试探性地向柜台销售员询问。“我们这只有一款机型,如果你要买,我可以到里面去给你拿。”“为什么没有摆在柜台上?”“总共就一款机型,买的人又很少,没必要占地方。”

  迪比特公司相关发言人向记者证实,迪比特的确在收缩战线,销售陷入了困局。上海总部的公关部已经走了很多人,迪比特员工数量从顶峰时期的一万多人缩减为目前不到2000人。“只能维持对重点市场的少数机型的销售。”

  2003年是迪比特最为得意的一年,年销售手机达500多万台,迪比特执行副总裁彭新淼也因此而多次夸口将在三年内夺得大陆手机第一。然而即将迎来第三年的迪比特,却遭遇了这样的“不测”。

  “迪比特还会继续运作的,只是要熬过这两三个月,会重新崛起。”该人士很职业地向记者表示了迪比特的雄心。但其也坦言,迪比特目前的困境是因为

国产手机整体市场环境和迪比特迟迟不能到位的资金问题。“大霸是有钱的,只是资金没有到位。”

  早在今年上半年,迪比特董事长莫浩然在上海表示,迪比特母公司大霸电子将向迪比特增加注资8640万美元。不过大霸的增资因各种原因始终没有到位,“到目前为止,还看不到资金到位的具体时间。”

  没有血液来源的迪比特只能蹒跚前行。数据显示,2003年迪比特在大陆有27家分公司,200余家办事处。但目前,分公司被缩减至9家,办事处也只剩13个。记者在上海了解的情况显示,迪比特在大卖场几乎没有几个机型在销售,有的少数机型也处于甩货阶段,价格降得很低。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