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李荣融:51家央企已启动或完成股权分置改革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25日 17:0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25日电(记者任芳)国务院国资委主任李荣融25日说,国有控股上市公司股权分置改革积极稳妥有序地推进,截至12月23日,已有51家中央企业控股的上市公司启动或完成了股权分置改革程序。

  在此前的新闻发布会上,李荣融曾宣布,到12月5日为止,已经有310家企业的股改方案通过,其中包括国有和国有控股就有175家,其中34家是中央企业控股的上市公司。

  他在25日开幕的“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上说,长江电力、武钢股份、鞍钢新轧、中海发展等大盘蓝筹股股权分置改革的顺利进行,为稳定市场预期发挥了积极作用。

  李荣融说,积极推进控股上市公司

股权分置改革是国资委明年中央企业改革发展的主要工作之一。国务院确定的39家重点中央企业控股的上市公司,要认真研究难点问题,创新思维,抓紧完善股权分置改革方案。要加强与流通股股东的沟通,争取各方支持,尽快完成股权分置改革。

  其他中央企业控股的上市公司也要积极稳妥地做好这项工作。同时要规范行使国有股东的权利,提高上市公司的整体质量。(完)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