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国经济信息:迎“奥运”北京改扩建南火车站等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25日 10:5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十二月二十四日电题:中国经济信息

  北京为了迎接“奥运会”的到来,缓解交通压力。北京南站(原永定门火车站)改扩建工程于二十四日开工。全部工程预计二00八年北京奥运会前建成。

  铁道部称,改扩建后的南站,站房总建筑面积将扩大到二十二万多平方米,能容纳
一千多人的候车区域、铁路公安综合区域、地下换乘大厅、地下汽车库、地铁四号线及十四号线车站。同时,运输能力也将相应大幅度增加。(周音)

  跨国公司德固赛成功收购京城知名外加剂生产商

  德固赛建材系统 (北京)有限公司日前成功收购了中国国内混凝土外加剂主要生产商北京汇强外加剂责任有限公司全部资产,标志着德固赛建材系统向成为中国外加剂市场领头羊的目标迈出重要一步。

  德固赛建材系统有限公司作为德固赛(中国)有限公司全资下属公司,拥有超出七十五个国家运营网点,向全球展示着其作为最大化学建材供应商的国际地位。仅二00四年,销售额高达十七点八八亿欧元,税息前利润达二点零一亿欧元。(王兆寰)

  沪首个跨行业组织上海现代服务业联合会成立

  上海现代服务业联合会二十二日举行了隆重的成立大会,上海市副市长周禹鹏在此透露,现代服务业发展将成为今后上海发展的经济主线。

  首批入会的沪上七十二家从事现代服务业的行业协会会员单位基本覆盖了上海市金融、物流、商贸、

房地产等现代服务业支柱行业,信息服务、航运服务、会展、旅游、中介服务等新兴行业,以及文化娱乐、教育培训、医疗保健等潜力行业。(和平)

  明年春运柳州铁路局发送旅客约二百八十万人

  二十四日举行的柳州铁路局春运信息新闻发布会披露,明年春运期间,柳州铁路局管内发送旅客约为二百八十万人,日均发关七万人,同比基本持平。但跨局中长途的旅客(直通)将增长百分之六点三,最高日将达九点八万人。直通客流集中在广州、上海方向。

  柳铁局率先在中国交通行业推出一种基于国家发明专利持技术的新型信息化票证——卡式票,这种能为旅客带来便利的卡式票将于二OO六年一月一日起,首先在南宁至柳州间的城际列车正式启用,从根本上解决了旅客“买票难”的问题。(夏晓弘)

  二OO五年中国(海口)冬季农副产品交易会海口举行

  二00五年中国(海口)冬季农副产品交易会二十三日隆重举行。本次交易会共吸引来自浙江、吉林、新疆、河北、

福建、广西和香港、澳门等二千八百多位客商参加。

  开幕式后,三亚、澄迈、文昌、万宁等市县举行了各种项目合作签约仪式。据了解,三亚和上海、北京等三家单位签定了水果、瓜菜购销合同书,金额达三点七亿元。澄迈抛出大手笔,一共签署订单金额达七亿元,仅与韩国百通企业签署红辣椒购销合同项目就达五百二十万美元。(李朝杰)

  大连天力向北京老年人捐赠四百万元杜仲保健品

  大连天力生物保健品有限公司十二月二十三日向北京老年社团捐赠价值四百万元人民币的杜仲系列保健产品。

  杜仲是中国独有的天然无公害野生植物,含有二十几种人体所需矿物质及十七种氨基酸。大连天力运用高科技生物提取技术生产的杜仲天然植物饮料、杜仲碳酸型饮料通过专家鉴定,

卫生部批准为功能性饮品。(刘长忠)

  长虹欲领航中国家电业自主创新之路

  四川长虹电子集团公司董事长赵勇日前表示,长虹已经成立战略技术委员会,从企业创新战略制定、创新资源分配和创新战略实施等方面落实自主创新这一工作。他相信,随着长虹创新体系的进一步完善和科学化,技术创新将以成倍的速度引领各产业快速发展。

  二十三日发布的长虹技术创新大纲明确了二00六年工作重点,并设置了六百万元人民币的“总裁特别奖”鼓励技术创新工作。长虹还将投入巨资加强重点共性技术攻关、创新平台建设及异地研发基地建设,并在成都、深圳、北京、上海等地设立创研中心,形成以绵阳总部为中心的全球化创新网络。(肖青)

  第三产业领衔湖南经济发展

  湖南省政府日前向新闻界公布该省首次经济普查情况显示,第三产业已成为湖南经济发展的领头羊。二00四年湖南生产总值五千六百四十一点九亿元人民币,其中第三产业实现增加值二千二百七十七点五亿元,居各产业之首。

  据介绍,第三产业在湖南产业结构中比重的增加,主要源于租赁、商业服务等新兴行业的大量出现和普查服务业统计方法的逐步完善。第三产业在核算时不仅拓宽了范围,而且得到了更加详尽的统计数据。(傅煜)

  “一卡通”保障专款发放 安徽农民人均政策性增收一百二十元

  安徽省财政厅披露,俗称“一卡通”的财政补贴农民资金管理和支付方式改革已覆盖安徽全省,五千万农民人均政策性增收达一百二十元人民币。

  二00五年,安徽全面取消了数额达十九亿两千万元的农业税,中央和地方财政还对安徽农民直接补贴近四十亿元。

  今年五月以来,安徽省财政部门直接向五千多万农民、一千三百多万农户免费发放统一的专用存折,国家惠农财政补贴实现“一卡式”发放,全年有三十六亿元补贴款通过这种方式直接发放到农民手中。(顾立军 朱礼文)

  世行调查显示:四大问题困扰河北企业发展

  河北省中小企业局披露,世界银行、中国国家统计局日前对河北省八个城市的八百家企业调查显示,融资困难、信息化低、供电不足、政府效率低等四大问题困扰河北省企业发展。

  据介绍,此次世界银行的调查范围包括河北省的石家庄、唐山、秦皇岛、邯郸、保定、张家口、沧州和廊坊八个城市,每市一百家企业。(潘海涛)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