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综述:经济快速发展洋溢着十足魅力 南宁明天更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25日 10:5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南宁十二月二十四日电题:南宁明天更好

  中新社记者林艳华

  “南宁,这座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的核心城市将引来世界更多的关注目光,并成为众商争相前往的迷人之地。”中共广西南宁市委书记马飚二十三日在南宁市经济工作会议
上信心满怀地展望。

  他说,今年南宁市地区生产总值(GDP)将突破六百九十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百分之十三点二,完成财政收入一百亿元,社会固定资产投资三百六十一亿元,消费品零售总额三百三十三亿元。

  这位主政广西首府的官员称,南宁这个中国边城,现在经济快速发展,正洋溢着十足的魅力和冲劲。

  马飚所言不虚。二○○四年,南宁成为中国—东盟博览会永久举办地,城市发展获得千载难逢的机遇。

  二○○五年,南宁市进行行政区划调整 ,市区面积由一千八百三十四平方公里增大到六千五百五十九平方公里,为南宁拓展了城市发展空间,推进南宁构建面向东盟的区域国际性现代化城市的步伐。

  随着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建设进程的加快,南宁国际战略地位迅速提升。越南、柬埔寨、老挝、

马来西亚等东盟国家纷纷在南宁设立领事馆以加强和广西的经贸合作。日本、韩国和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也在当地的中国—东盟商务区规划了办事机构基地建设用地,准备入驻。

  据南宁市政府的统计数据显示,二○○一至二○○五年十一月,该市累计引进内外资项目两千一百三十九个,实际到位资金四百二十七点七八亿元人民币。东盟国家及中国香港、台湾、湖南、广东、

福建、浙江等地客商纷纷涌进南宁。特别是浙江的温州商人,更是争先恐后抢滩南宁。

  故地重游的英国休闲产业公司董事长托尼·库克不但要在南宁投资做生意,还要永久定居于这个“半城绿树半城楼”的地方。他说,短短几年时间,这个曾经并不起眼的土地上涌现出了大批高楼、新工厂和公寓区,对此感到“非常惊讶”。

  马飚表示,明年,南宁市将朝着全市生产总值增长百分之十二,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百分之十九,外商直接投资增长百分之二十,外贸出口增长百分之二十的目标进步。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