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明年专项整治六大领域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25日 07:26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济南12月24日讯(记者杨飞越通讯员王宪国)从23日我省召开的全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会议上获悉,我省已连续两年杜绝了特别重大事故的发生。2006年,我省将继续遏制重特大事故的发生,杜绝特别重大事故,在六大领域开展安全专项整治,实现全年安全生产形势继续稳定。

  据悉,今年以来,山东安全生产形势保持了持续稳定。1至11月份,各类安全事故起
数和死亡人数同比下降12%和10.8%。至此,我省已连续两年多杜绝了特别重大事故。

  2006年全省安全监管工作总体要求是:全省各类生产

安全事故死亡人数确保下降5%、力争下降7%,遏制重特大事故,杜绝特别重大事故,实现全年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同时,我省还将在煤矿、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道路交通和水上运输、人员密集场所六个重点领域开展安全专项整治。

  另外,明年我省还将出台实施《山东省安全生产条例》,推进安全生产法制化进程;加大执法力度,严厉查处各类安全生产违法行为;进一步做好安全生产许可证发放工作,严格市场准入,强化源头管理;做好重点企业和重点领域的安全监管工作,实现长治久安;加快安全生产应急救援体系建设,提高抢险救助能力;完善安全生产管理网络,加强队伍作风建设。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