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收藏 > 瓷器 > 正文
 

冯洪君:紫砂壶就爱往广州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24日 13:59 金羊网-羊城晚报

  “每天的销售额都有万元以上。”在最近闭幕的第四届广州国际茶文化节上,记者遇到了陶艺家冯洪君,他已是第六次来广州参加这类大型商展活动,而且总要摆上数百个形状各异的紫砂壶。

  有“中国紫砂优秀中青年陶艺家”称号的宜兴市的冯洪君,直指有好产品还要有好创意。宜兴紫砂壶历史悠久,产品畅销国内外,价钱从几块钱一把到几百、上千、上万元不
等。冯洪君向记者介绍,紫砂壶手工制作工序繁琐,选矿、风化、打磨等每个环节都必须把好关。“除了质量,作品创意也很重要,有创意,顾客自然认可你”。一般来说,1000元到3000元之间价位的中档壶在广州最畅销。有创意的高档壶尽管价值不菲,却很受收藏家的青睐。

  今年冯洪君带来了他的新作“百年醒狮”,整个壶造型就像一头雄姿勃发的狮子,壶盖上卧着一只插着翅膀的醒狮,这件作品一问世就在今年的大连国际茶文化节上拿了金奖。

  展台上一把“古凤思泉”的壶引起了记者的注意。这把壶壶嘴像凤头,壶钮像一束含苞欲放的鲜花,壶把像凤尾一样翘起。整个壶身就如一只凤卧在那里向凰求爱。冯洪君向记者介绍说,灵感最先来自《凤求凰》那部电视剧,“凤每次用清纯的泉水把自己梳理得干干净净,打扮得漂漂亮亮的,然后衔上美丽的鲜花向凰求爱。当时我就想把这个美丽的爱情故事做成一把壶。”经过两年的功夫,“古凤思泉”终于问世,去年在广州以1.75万元的高价卖出。

  广州是销售紫砂壶的最好市场,“有经济实力,又有用紫砂壶的爱好,市场需求很大。”冯洪君说,现在,“品茶在广州”成了广州“食在广州”之外的另一张名片。广州人爱喝茶,以前皇家用的紫砂壶也逐渐走入千家万户。10年前他就相中了广州这块宝地。2000年第一次来广州做生意之后,他就年年都来。

  冯洪君对生意前景非常乐观,他说,随着紫砂壶知名度的提高,紫砂壶收藏已经很热,还会更热。他说,明年再来。

  本报记者钟佩璐实习生刘丹

  (Robby/编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62,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